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提出

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重点环节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发布时间:18年12月14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史进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召开的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视频会议精神,12月13日,兵团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勇指出,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兵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张勇强调,兵团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工作措施,迅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消除安全隐患,夯实安全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重点环节,深入查找安全生产亟须解决的问题,切实增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源头治理,把加强道路安全防护作为交通安全基础性工程来抓,紧盯“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安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突出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抓实,凡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要查明原因,严肃追究问责。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部门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面提升兵团道路交通安全水平,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