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团委召开兵团共青团通过网上公益平台开展青年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培训会

发布时间:18年11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关于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的举措任务,积极组织广大兵团青年志愿者通过网上公益平台开展一系列助力脱贫攻坚的志愿服务行动,兵团团委于11月18日上午召开兵团共青团通过网上公益平台助力脱贫攻坚培训会,特别邀请阿里巴巴集团社会公益部高级运营专员宋阳老师作《人人公益三小时,美好生活新时代》主题讲座,从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来阐述新时代如何通过网上公益平台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本次培训会以电视电话的形式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各级团组织团干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项目大赛入围全国总决赛的兵团各志愿服务组织以及西部计划志愿者和研究生支教团代表,会议由兵团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谢玲主持。

微信图片_20181122165408

11月17日下午、18日中午,宋阳老师对入围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终评的项目负责人从网上公益平台介绍、志愿服务项目上线以及线上工作开展等三方面内容进行培训,同时针对项目路演答辩预演中出现的问题从项目叙述、组织管理、示范导向、社会评价四个方面进行了指导。

微信图片_20181122165420

兵团团委将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着力构建事业化推进青年服务的工作格局,把青年志愿服务作为共青团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把培育、发展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作为基础性工作;进一步推动各级团组织重点关注对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的孵化培育、人才培育、项目资助、规范引领,充分借助互联网等平台实现青年就近就便参与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181122165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