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团委第六届委员 候补委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18年11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11月4日至16日,兵团团委第六届委员、候补委员培训班在兵团党委党校兵团团校举办,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31名学员顺利结业。

此次培训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和兵团第六次团代会精神,认真学习团务基础知识,观摩学习昌吉州共青团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培训集中体现出了4个特点,培训课程设计具有较强的系统性、培训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培训专题和观摩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培训管理具有较强的纪律性。

微信图片_20181122163555

                            兵团团委党组书记、团委书记黄大伟与全体学员座谈交流

培训期间,兵团团委党组书记、团委书记黄大伟与全体学员围绕“用三至五年把共青团打造成什么样的组织”这一命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分析了当前团组织的问题现状、机遇挑战和取得的良好经验,尤其对如何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形成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作了深入探讨。黄大伟对进一步做好兵团共青团工作,指出了工作重点,对兵团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青年工作的战略地位、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正确道路、青年工作的路径方法、共青团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各级团干部要坚持以青年为本,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坚决反对“官”本位思想和作风,要胸怀理想,心系青年,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聚焦共青团工作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分析问题根源,想方设法从思想上、工作上、制度上把问题解决好;要紧紧围绕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桥梁和纽带这一职责定位来谋划改革,出实招、出真招,推动改革举措落实到基层,使基层真正强起来。三要严抓从严治团。坚持党管青年,把坚持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作为从严治团之魂,贯穿于从严治团各个环节;兵团各级团组织要从加强基层基础、严肃团的组织生活、严格团干部选配和管理、狠抓团干部作风、严格发展团员、改进团员教育管理、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入手,严明团的纪律,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团干部队伍、团员队伍建设,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微信图片_20181122163611

参观昌吉州呼图壁县幸福社区青年中心建设情况

培训班期间,兵团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查永杰、谢玲也分别与学员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此次培训,新一届兵团团委委员、候补委员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进一步明确了共青团履行主责主业、推进改革再出发、全面从严治团等方面的现实问题和主攻方向,进一步理清了推进兵团共青团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凝聚起了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的青春力量,必将推动兵团共青团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181122163625

兵团团委候补委员伊利亚斯·艾海买提在兵地团干部交流会上进行“去极端化”发声亮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