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彭家瑞在十四师昆玉市、一师阿拉尔市调研时强调

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18年11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马钧禹

11月6日至8日,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在十四师昆玉市、一师阿拉尔市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兵团领导张文全陪同在四十七团调研。

彭家瑞先后来到四十七团、皮山农场、二二四团、六团,深入调研深化改革、向南发展、维护稳定、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情况,与大家共商改革发展稳定大计。

在皮山农场四连贫困户奥不力·艾孜提家中,彭家瑞与一家人拉家常,询问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和脱贫进展情况。彭家瑞鼓励他们,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关心贫困群众特别是少数民族贫困群众,下定决心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树立信心,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在和泰新村卫星工厂、皮墨北京工业园金泰针纺织品有限公司、红柳花农民工艺品制作专业合作社,彭家瑞详细了解了园区规划建设、企业生产、带动就业等情况。看到这里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快,贫困群众住新居、能就业,彭家瑞十分欣慰,他强调,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和维护稳定、深化改革、增强综合实力、壮大人口规模等各项工作,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要以产业发展带动人口集聚为主线,走产城深度融合之路,推进兵团向南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

在六团工业园区新疆大胜达包装有限公司、新疆青松建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彭家瑞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给广大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要坚定信心,抢抓“一带一路”、兵团向南发展等重大机遇,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彭家瑞强调,当前正是决胜四季度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加压冲刺,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彭家瑞还来到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喀拉木客村,看望慰问了结对认亲户托合尼亚孜·库万尼亚孜一家。

调研期间,彭家瑞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和田纪念馆、纪念碑,看望了四十七团老战士,听取了十四师昆玉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彭家瑞充分肯定了十四师昆玉市各项工作,希望十四师昆玉市争当标兵,以更大担当维护稳定;争当先进,以更高质量推动发展;争当示范,以更大决心深化改革;争当主角,以更实举措推进向南发展;争当表率,以更强力度脱贫攻坚;争当先锋,以更优作风建好队伍,传承好兵团精神、老兵精神,为更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