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抓好“三秋”工作 巩固改革成果

发布时间:18年10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务网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殷雪静

10月11日,兵团召开2018年农业“三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出席会议并讲话。

孔星隆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各项决策部署在兵团落地生根。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力促农业提质增效、职工群众丰产丰收。要全面安排好明年结构调整工作,做到早谋划、早研究、早部署;更加重视发挥农业科技的作用,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作用,培育持续发展新动能;始终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点抓紧抓实,按照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要求,立足区域优势做优做大特色产业;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鼓励和支持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加快发展;强化政策支持引导,深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全面释放农业发展活力、改革红利,形成乡村振兴合力。

孔星隆要求,要深入贯彻兵团党委农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兵团“奋战一百天,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动员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抓好“三秋”工作,重点抓好棉花等作物的采收、加工和销售工作,抓好冬麦播种、秋翻冬灌、秋冬畜牧业和设施农业生产、防护林灌溉、残膜回收、病虫害防治、安全生产等工作。同时,要加大督查力度,各级各部门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确保农业丰收、职工增收,使改革的成果惠及职工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