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团委到一师阿拉尔市托喀依乡五队开展“同庆丰收 共度中秋 喜迎国庆”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18年10月01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9月23日至9月24日,在农民丰收节、中秋节、国庆节来临之际,兵团团委党组书记、团委书记黄大伟到一师阿拉尔市托喀依乡五队开展“同庆丰收 共度中秋 喜迎国庆”联谊活动并看望慰问“三老人员”、贫困家庭和大学生志愿者。

24日,在合家欢聚、花好月圆的中秋佳节之际,黄大伟到托喀依乡五队参加“同庆丰收、共度中秋、喜迎国庆”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181001171912

在致辞中,黄大伟代表兵团团委“访惠聚”工作队派驻单位向关心支持“访惠聚”工作队工作的单位和五队村民表示了感谢,并向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他指出,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是争取凝聚人心、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举措,是夯实基层基础、巩固党在新疆执政地位的重要举措,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入驻以来,“访惠聚”工作队在各单位和五队村民的关心和支持下,舍小家、顾大家,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积极成效,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促进了民族团结,密切了干群关系,加强了基层组织,推动了增收致富,为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访惠聚”工作队要紧紧围绕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总目标为指导,谋划驻村工作、部署驻村工作、推进驻村工作;结亲干部要积极参与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好民族团结、感党恩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去极端化”宣传教育,要按照“四同三送”的要求,手把手带领五队村民学习好国语、掌握到致富技能,切实让村民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五队村民要充分利用时间和机会学习好国语,多与自己的住户亲戚沟通交流,向他们学习增收致富的好方法。

活动期间,在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下,黄大伟还先后在托喀依乡五队和十团看望慰问了“三老人员”、贫困家庭和大学生志愿者,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在托喀依乡五队,黄大伟先后走访慰问了2户“三老”人员家庭、1户困难家庭和2户困难学生家庭,每到一户黄大伟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生产、生活等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并送上了米、面等慰问品。在老党员达吾提·依明的家中,黄大伟与达吾提·依明促膝而坐,拉起家常,关切地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及健康状况,一同畅谈如今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幸福美满生活。当得知达吾提·依明已有40年党龄,黄大伟说,老党员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学习的榜样,“访惠聚”工作队要切实关心照顾好老党员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让每一名老党员都能够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走进苏比努尔家,在了解完苏比努尔家庭困难情况和学习情况后,黄大伟鼓励她要勇敢面对生活,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树立信心,勤奋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她的人,并要求“访惠聚”工作队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工作上多支持、生活上多关心、学习上多帮助,切实帮助困难家庭渡过难关,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181001171938

在十团大学生志愿者公寓,黄大伟详细询问了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听取了大学生志愿者们的意见建议,实地调研了大学生志愿者住宿生活环境,在听取大学生志愿者们到岗工作两个月来的成长分享后,黄大伟对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所取得的进步和成长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西部计划志愿者要胸怀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发扬“团结 有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投身兵团全面深化改革大潮,为兵团向南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抓牢学习这个成才之基,多钻、多研,真正有所学、有所获,不断提升自身各项本领;要接受岗位磨砺,抓牢实践这个成功之本,多向领导、同事学习,多思、多想,把工作往深里想、实里做,在实践中求真知、长本领、成栋梁,为兵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