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奋力展现维稳戍边新作为

发布时间:18年09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务网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禚艺

9月27日至28日,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在五师调研。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强化看家本领,不断壮大综合实力,奋力展现维稳戍边新作为。

彭家瑞一行来到五师双河市、八十四团和荆楚工业园区,调研维稳戍边、城市建设、旅游产业等工作,并看望慰问了援疆干部、护边员和一线干部职工群众。

彭家瑞在双河市民兵集结点检验民兵快速集结和动员能力。彭家瑞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兵团“提高维稳戍边能力”的嘱托,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完善“2+5+6+护边员+N”模式,筑牢守卫边境安全的铜墙铁壁,全力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彭家瑞一行还专程赴八十四团乌图布拉格民兵哨所慰问护边民兵,代表兵团党委向30年来坚守边境一线的蒙古族民兵捷尔塔夫妇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在怪石峪景区、胡杨公园实地考察五师双河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时,彭家瑞指出,要按照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总体要求,按照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工作部署,依托兵地融合,依托对口援疆,加强顶层设计,找准功能定位,做大做强五师旅游集团,积极融入“北疆四地五师”旅游经济圈,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旅游品牌。

调研中,彭家瑞在双河市规划馆、双河市人民医院建设工地现场察看了解双河市规划建设和援疆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做好顶层设计,不断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推动产城融合发展,明确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为集聚人口打下坚实基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城市运营管理水平;加强与湖北省的沟通衔接,更加突出产业援疆,不断放大援疆效应。

彭家瑞还听取了五师双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在充分肯定了五师各项工作后,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全面落实“一套班子全力以赴保稳定,一套班子集中精力抓发展”工作机制,狠抓固定资产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强化工业运行调度,抓好农业丰产丰收,推动服务业健康发展,促进兵地深度融合,坚持向深化改革要动力,努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兵团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