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青年有志在四方 美丽芳华献边疆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成功召开兵地优秀青年事迹宣传报告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18年09月27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团委

9月21日下午,由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团委举办的兵地优秀青年事迹宣传报告视频会议在喀什成功举行。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常委、副政委刘文胜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团委书记安小明主持会议。会议上,现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疏附县托克扎克镇党委委员、组织员、萨依巴格社区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的崔久秀同志和现任师(市)团委挂职副书记的邵书琴同志作了事迹报告。来自师(市)机关和各团场的新招录公务员、“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三支一扶”大学生、大学生连官、特岗教师等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及团场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领导、团场连队“两委”成员共855人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

微信图片_20181001180536

会议开始,崔久秀同志作了事迹报告。她回顾了自己作为2014年首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录湖南山东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南疆乡镇工作人员中的一员,在南疆基层工作四年中与人民群众共同经历的点点滴滴,以及一路以来的成长蜕变。短短四年时间里,崔久秀从一名刚步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成长为一位能独当一面的社区第一书记、全国人大代表。她扎根南疆,学会了维语,真正地融入到了基层群众中,与群众同吃同住,为群众排忧解难,解决群众的就业问题,为实现人民群众更加美好的生活夜以继日地努力工作。崔久秀饱含真情的汇报感动了参加会议的很多人,特别是那些奋斗在基层一线的团场、连队干部和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他们深受触动,决心要向她学习,热爱祖国,对党忠诚,心中时刻想着人民群众,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争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支边青年”。

作为一名曾经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如今已扎根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的邵书琴同志也在会议上作了她的事迹汇报。她讲述了自己来南疆服务和工作五年以来的经历和感悟。在基层的志愿服务经历,让她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祖国和南疆的人民群众对她的需要,服务期满,她毅然决然地留在了兵团,选择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凭借着这样的奉献精神和突出的工作能力,她成为了今年兵团唯一一位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优秀青年。参加会议的所有人都被邵书琴的事迹深深感动,尤其是同样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来到这里的高校毕业生们,他们决心要更加努力地工作,尽全力为师(市),为兵团,为祖国奉献更大的力量。

会议最后,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常委、副政委刘文胜发表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两位汇报人的优秀事迹,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优秀青年能够扎根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建设基层。为做好师(市)优秀青年留疆建疆工作,他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最后,他勉励在场的青年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机遇中成长成才,不怕困难、攻坚克难,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要勇于创业、敢闯敢干,努力在改革开放中闯新路、创新业,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