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召开2018年第十二次行政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18年09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务网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马钧禹

9月11日,兵团召开2018年第十二次行政常务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主持会议,兵团领导张勇、李萍、李冀东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7年兵团科技进步奖评审情况的汇报。科学技术奖励是我国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激励自主创新、激发人才活力、营造良好创新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兵团党委、兵团高度重视科技发展与人才队伍建设,设立了专项科技奖励经费,用于奖励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推进创新型兵团建设、实现兵团高质量发展出发,充分认识科技奖励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完善兵团科技奖励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好科技奖励工作引领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兵团综合防灾减灾规划》。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全民防灾意识,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突出抓好防灾减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问题,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全面提升兵团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