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保障职工群众切身利益坚守公共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18年08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务网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毕玉中

近日,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8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会议。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张勇、李萍、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专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案件调查及有关问责情况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对药品安全质量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猛药去疴除弊、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坚定决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决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汲取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教训,举一反三、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绷紧药品安全这根弦,完善监管长效机制,坚决守住公共安全底线。要强化政策措施,完善法规制度,加强生产过程现场检查,建立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落实产品风险报告制度,强化监管队伍能力建设。要组织力量对兵团药品生产企业开展拉网式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风险隐患。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严厉打击不法企业和违法犯罪人员,对干部失职渎职行为严肃问责,全力保障职工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安全稳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