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18年兵团团场青年电商培育工程示范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18年08月16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2018年8月12日,由兵团团委、兵团援疆办(经协办)共同组织的兵团团场青年电商培育工程示范培训班在浙江省丽水市开班。兵团援疆办(经协办)、丽水市对口支援办公室、丽水市团委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来自兵团各团场的78名创业青年参加了开班仪式。丽水市政府副市长林康,兵团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查永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80816174259

林康介绍了丽水市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深厚的人文历史,讲述了丽水市党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丽水农村电子商务在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中不断壮大的实践探索,农村电子商务将成为推动丽水乡村振兴的新引擎。他希望参训学员们通过有针对性的电商培训课程及实地考察,能够对丽水农村电子商务有更加深入和直观的了解,并且学有所获。

查永杰代表兵团团委向给予兵团发展倾力支持、热情帮助的丽水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他指出,开展2018年兵团团场青年电商培育工程示范培训班,是兵团团委、兵团援疆办(经协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的务实行动,也是履行兵团“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的重要举措,更是培养壮大兵团青年创新创业人才队伍的有力抓手。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口援疆工作,正确处理好“输血”和“造血”的关系、交钥匙和交朋友的关系,让对口援疆工作更多地惠及兵团各族人民,特别是在团场青年电商培训、带动更多就业、促进青年增收致富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全方位对口援疆的综合效益。他要求,参训学员要学会感恩,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严守纪律,认真学习,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并做到学以致用,成为兵团青年电子商务发展的带头人、排头兵。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课程内容设计丰富,有丽水农村电商发展模式的亮点解读以及典型创业案例的分享,有新形势下互联网营销模式的讲解,还有实地考察特色小镇、电商产业园等,理论讲解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模式更加有利于学员们全面学习农村电商发展的新模式、新理念。自2015年以来,兵团团场青年电商培育工程示范培训班已成功举办4期,累计培训团场创业青年4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