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五师71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奔赴岗位

发布时间:18年08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申玲

7月28日,五师迎来71名新一批西部计划志愿者,这批志愿者将进行为期1年至3年的基础教育、医疗卫生、农业科技、法律援助、青年工作等志愿服务。目前,新一批志愿者已经全部分配到师市有关用人单位。

五师西部计划项目自2010年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74名大学生志愿者响应党和国家召唤,来到师市9个团场和30多个企事业单位服务。师市团委按相关规定积极落实志愿者工作及生活保障,按照“谁用人,谁受益,谁负责”和“培养与使用并重”的原则,与用人单位、志愿者三方签订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协议书》。师市党委每年划拨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志愿者社保的缴纳,确保志愿者能够安心在师市工作,切实解除志愿者的后顾之忧。

对于有留师意向,想尽快就业的志愿者,师市团委主动牵线搭桥,努力争取政策,开辟就业“绿色通道”,有力地促进了志愿者就业工作。据了解,西部计划在师市实施8年来,130名志愿者留在五师成家立业,成为师市发展建设的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