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三师图木舒克市西部计划志愿者增至250名

发布时间:18年07月31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奉正云

7月30日,赴三师图木舒克市进行志愿服务的第16批145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志愿者,将奔赴各自服务单位,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与上一批继续留下服务的105名志愿者并肩作战,为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奉献青春和智慧。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自实施之日起,三师图木舒克市对志愿服务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将西部计划工作纳入“人才强师”的总体战略之中,建立了由师市团委牵头,师市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12个部门组成的西部计划领导小组,形成了“党委领导、部门联动、共青团组织实施”的工作格局,为西部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了人力、物力、财力和政策支持。

2003年至2017年,先后有15批878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三师图木舒克市教育、卫生、农业、文化、司法等部门从事志愿服务。在服务期间,他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得到了服务单位的好评,也赢得了师市各族职工群众的称赞。同时,三师图木舒克市还制定出台一系列优惠措施,积极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志愿者留在西部、扎根边疆。目前,曾在该师市服务并留在疆内就业的大学生志愿者达281名,其中214名在师市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