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团委赴高校和团场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18年06月29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6月27日至28日,兵团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谢玲、兵团团委学少部副部长刘磊赴石河子大学和第八师133、134、121等团场开展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调研。

在石河子大学,调研组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在兵团第六次团代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在兵团团委六届一次全会上的指示要求和高校共青团改革、全面推进从严治团以及近期重点工作进展等情况进行了重点了解。调研组分别召开了团学干部、青年教师、学生代表座谈会,谢玲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致词,广泛听取各级团干部、青年教师、学生代表意见建议。

谢玲同志强调,当前要认真抓好团十八大和兵团第六次团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石河子大学校院两级团委要进一步落实兵团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切实提升团员先进性;青年学生要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以己所学服务兵团;青年学生要大力传承和弘扬兵团精神、老兵精神,积极传播兵团文化;青年学生要积极走进南疆基层团场连队,在锻炼打磨中成长;青年学生要永葆青春活力,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调研组在八师相关团场以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为重点,就团场学校实行“师办师管”后,进一步理顺团场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工作,推动建立师级“教育团工委”,认真落实兵团中学共青团、少先队改革实施方案,做好暑期返乡大学生教育、组织和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实地查看了学校共青团、少先队活动阵地。

调研组就认真落实兵团党委领导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强高校共青团、中学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分别与石河子大学、第八师石河子市教育局、相关团场领导充分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