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共青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热议:用奋斗的青春为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18年06月20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共青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热议:用奋斗的青春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贡献力量

——共青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认真讨论工作报告

共青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以来,代表们分组认真讨论黄大伟代表共青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兵团青年,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认真落实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兵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大力传承和弘扬“兵一代”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力改革勇担当,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贡献青春力量。

二师铁门关市团委熊红红说:“报告里承载了过去兵团共青团青春奋斗的成果喜悦,绘制出了未来兵团共青团工作的蓝图。作为师市级团委的负责人,会议结束后我们将全面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工作报告精神,迅速在各族各界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团代会精神的热潮,我们坚持‘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携手答好时代答卷,用新的姿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不负青春使命。”

兵直团工委书记吴小艺说:“大会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时代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报告对今后一个时期兵团共青团工作出部署,全面贯彻了党对共青团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符合团的工作实际和青年的时代特点,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新时代,兵直机关共青团组织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运动方向,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把强‘三性、去‘四化’作为兵直机关团组织建设的根本目标,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和工作手段,提升基层组织活力和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青年对党的向心力和共青团的影响力。”

四师可克达拉市67团团委副书记玉苏甫别克●斯郎别克:“工作报告开宗明义,阐明了大会的主题,明确了在新时代兵团共青团应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等重大问题,是指导各级共青团事业实现新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五师双河市高级中学教师王洪璐说:“大会报告高屋建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阐明了新时代兵团青年奋斗方向。我深感震撼,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下的青年教师更要牢记使命,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四有教师’为总体要求,更好地为学生点灯照路,用中国梦激励青春,用兵团精神感召青年,带领他们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一师阿拉尔市西部计划志愿者喻康说:“大会报告紧紧围绕兵团党委中心任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今后5年的兵团共青团工作和青年事业发展方向体现了新时代兵团改革和发展的要求,反应了兵团广大团员青年的共同愿望,是未来五年兵团共青团工作的行动指南。在大美新疆的传说中我志愿服务兵团,在“兵一代”精神的感召下我志愿扎根兵团。”

十师北屯市醉西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魏康龙说:报告主题鲜明,内容殷实,我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给当代兵团青年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机遇与挑战并存,作为新一代兵团青年我们有责任践行新思想,把握新特征,展现新作为,为兵团履行职责使命贡献青春力量。我相信在兵团共青团的带领下,作为新时代的创业青年一定会得到更多的支持和帮助,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塔里木大学学生吴磊说:“听完报告后,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感责任、倍受压力,‘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更加坚定‘爱国’之心,争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兵团新青年,更加秉承‘励志’信念,争做锐意进取、勇于开拓的兵团新青年,更加砥砺‘求真’品质,争做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的兵团新青年;更加笃定‘力行’品性,争做知行合一、情理兼修的兵团新青年,努力为兵团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