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孙金龙:扎实推动设市建镇工作实现新进展新突破

发布时间:18年06月04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孙金龙在兵团设市建镇推进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主动担当作为

扎实推动设市建镇工作实现新进展新突破


6月1日,兵团设市建镇推进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问责,扎实推动兵团设市建镇工作实现新进展新突破。

 

兵团领导刘见明、姚新民、张勇、鲁旭平、李冀东出席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统战部部长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兵团设市建镇有关情况。

 

孙金龙在讲话中指出,兵团设市建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兵团更好履行职责使命的重要支撑和重大机遇。兵团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树牢“四个意识”,切实把设市建镇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的具体体现,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向南发展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推进兵团设市建镇工作。

 

孙金龙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中央和自治区有关兵团设市建镇的文件精神,切实提高对设市建镇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努力把时间往前赶、把工作往前做。要从新时代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履行职责使命出发,紧密结合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把生态文明理念、生态卫士职责贯穿设市建镇工作全过程。要紧盯土地确权、行政区划调整、申报三个环节,制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压细压实责任,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以大局的观念、宽广的视野、主动的意识、谦虚的态度、积极的作为,加强同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以及自治区有关部门、地州市的沟通协调,为设市建镇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兵团设市建镇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师市、团场有关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