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华师研支团带领第五师中学学生赴武汉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18年05月15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640.webp

近日,华中师范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带领兵团第五师中学4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来到武汉,参加了华师研支团二十周年纪念暨“筑梦华大·为爱同行”三地联动武汉游学活动。

640.webp (1)

640.webp (2)

第五师中学初二(9)班的孔维宗同学每天坚持写访学记录,写满了整整5页大纸,激动的心情和不舍得情绪流露在字里行间。

初一(9)班的张墉同学在活动总结大会上这样说:“到了武汉,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第一次见到了外国人,而且我很喜欢华师这所学校,闹中取静,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考进这所大学,成为它的一份子。”

初一(1)班的王建勋同学则对大学第一课“武龙”、击剑印象深刻,认为凸显了中国武术文化的课堂十分有意义。

640.webp (3)\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覃红更是高度肯定了这一活动历史性时刻的重要意义。“三地的首次顺利会师带给27名学生第一次走出大山、第一次体验大学课堂和校园文化的机会”,他认为,这种行动的力量让他们心有梦想,也让华师的大爱得以传递。

华大教育发展与培训中心主任李方松为各位学生赠送了具有华师元素和特色的纪念品,为本次游学交流活动增添了一份爱在华师的深刻内涵。

640.webp (4)

“筑梦华大·与爱同行”活动是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旨在为支教所在地学生提供一次“领略荆楚文化、体会江城热情、构筑大学梦想、感受名校氛围、拓展学生视野”机会的公益游学,让学生通过领略城市文化和名校氛围构筑梦想,将其化作学习动力,不断前行。

同时,新疆分队能够于今年参与本次活动得益于第五师双河市团委和第五师中学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