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聚焦总目标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共青团八师石河子市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18年05月10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640.webp

5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八师石河子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师市党政服务中心4楼会议室隆重开幕。

640.webp (1)

八师党委书记、政委董沂峰,师市党委副书记、八师师长、石河子市市长钟永毅,兵团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黄大伟,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刘林,师市党委常委、八师副师长刘新铭,石河子市副市长乐旸,石河子市政协副主席、师市总工会主席尹平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640.webp (2)

开幕式由师市党委副书记、八师师长钟永毅主持。

640.webp (3)

来自石河子第一小学等四所学校的六名少先队员向大会献辞。

640.webp (4)

石河子市政协副主席、师市总工会主席尹平向大会致贺词。

640.webp (5)

兵团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黄大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师市团委四年来的工作。他指出,六次团代会以来,师市团委在师市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兵团团委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提高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这一目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师市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了青春力量。师市党委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青少年发展事业的关心关怀。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兵团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中不断推进共青团改革,开拓创新、务实进取,团结拼搏、奋发有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新时代兵团更好履行职责使命、发挥特殊作用,为师市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强调,要紧扣时代脉搏,焦聚思想政治引领的主业,特别是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勉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学懂弄通悟透,指导实践;要勇挑重担,不辱使命,助力广大团员青年建功立业;要刀刃向内,全力以赴,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切实抓好改革攻坚;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团的各项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640.webp (6)

八师党委书记、政委董沂峰代表师市党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并通过他们向辛勤工作在师市各条战线的15万团员青年、共青团干部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

董沂峰书记指出,师市第六次团代会以来,各级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履行职能,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开展了丰富多彩扎实有效的工作。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为师市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实践证明,当代师市青年是值得信赖的一代、是大有可为的一代,师市共青团组织不愧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后备军、不愧是党联系青年的牢固桥梁和纽带!

 董沂峰书记强调,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新形势、新任务、新征程,为广大青年朋友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师市广大团员青年要认清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勇敢肩负起时代重任,积极投身到师市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去,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军垦先辈的光辉业绩。

董沂峰书记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志存高远,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出绚丽光彩;要勤奋学习,努力成为知识广博、本领过硬的新时代青年,成为师市建设发展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要开拓进取,努力成为善于创新、勇于创业的新时代青年,在推进改革创新上建功立业;要修身立德,努力成为道德高尚、品行端正的新时代青年,成为展示新时代石河子新形象的方面军。

董沂峰书记指出,共青团是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师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以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口,努力克服“四化”突出问题。要勇做推动群团改革的主力军,坚定改革信心、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群团改革,真正让群团工作活起来、群团干部强起来、群团事业火起来,让广大青年在师市维稳戍边一线,改革攻坚主战场,创新创业大舞台,更好地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勇当兵团共青团系统的排头兵。 

董沂峰书记强调,师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青年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支持共青团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坚持“党建带团建”,继续把团的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规划之中,在机制建设、目标考核上统筹考虑,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支持,关心、扶持团干部的成长,大力培养优秀的青年干部,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

640.webp (7)

 甘哲同志代表共青团八师石河子市第六届委员会做了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聚焦总目标跟党走  牢记新使命勇担当  在师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师市第六次团代会以来全师市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师市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战略和主要任务,将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师市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奉献青春力量!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八师石河子市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出席兵团第六次团代会的代表,审议通过了《共青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师石河子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关于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自师市各行业的200名代表,以及师市机关各部局、团场、镇、驻石单位领导,老团干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