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七届“兵团青年五四奖章”入围人选(集体)主要事迹公示

发布时间:18年05月03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兵团青年五四奖章”是兵团团委、青联授予兵团各族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兵团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为激励兵团各族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兵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履行好“三大功能”、发挥好“四大作用”、服务好新疆工作总目标的新征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兵团团委、青联在全兵团范围内联合开展了第七届“兵团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活动。

根据《关于申报第七届“兵团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的通知》要求,截止4月25日,各单位共推荐候选人(集体)54个。经初评、征求意见,组委会于5月3日召开评审会,确定了第七届“兵团青年五四奖章”入围人选(集体)10个。现将入围人选(集体)名单及其主要事迹向社会公示。

王  伟,男,汉族,38岁,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现任塔里木大学机械电气化工程学院院长、教授。

王伟

王伟是国家绿肥行业体系岗位科学家、农业部农业机械创新专家组成员、塔里木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校级重点学科带头人,担任兵团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草学会草业机械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西北农业装备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他主持或参与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专项、兵团支疆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0余项,累计经费600万元以上;立足兵团农业现代化,研制了绿肥生产机械、枣树移栽机、红枣收获机等生产急需机械,研究成果获得兵团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塔里木大学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1篇被SCI收录,7篇被EI收录;获批专利58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编写教材10余部,独著1部。

曾获第八届兵团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王  林,女,汉族,35岁,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任新疆兵团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

王林

王林勤勉好学,紧跟测绘科学技术发展,将个人发展方向准确定位在专题地图编制及信息化技术咨询上。成功完成《提高非主比例尺专题图件字体设置的效率》QC课题研究,并利用Coreldraw二次开发功能,有效解决点状数据符号化、晕带制作、注记倾斜三项技术难题。2014年主持完成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图集》,全面反映了当时兵团14个师、176个团场、7个县级市普通自然地理要素和社会经济要素状况,是兵团第一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综合性地图集,并荣获2015年度“全国优秀测绘工程奖”铜奖。2014—2017年,还主持完成了《兵团水利信息资源共享集成方案》、《兵团水利信息化发展“十三五”规划》等大型综合性地图集编制和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工作。

曾荣获2007年、2015年全国优秀测绘工程奖铜奖,2012年新疆工程建设(勘察设计)优秀QC小组评选表扬奖,自治区优秀地图作品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乌仁才次克,女,蒙古族,27岁,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任第七师137团8连连长。

乌仁 才次克

乌仁才次克是土生土长的“兵三代”,2011年新疆阿勒泰畜牧兽医学校毕业后回到家乡——阿吾斯奇牧场从事畜牧兽医工作,只要连队牧民有需要,她就第一时间赶到牧民家中,用所学的兽医知识帮助牧民。2012年8月,牧场部分绵羊患上了羊肠毒血症,这种疾病发病急,死亡率高,会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她得知情况后,马上组织各连队兽医一起走访了解情况,并为牧工传授防治疾病的方法,将疾病发病率降到最低。由于工作表现突出,她于2013年被破格提拔为14连连长,成为137团最年轻的连长。团场综合配套后,她通过连队“两委”选举担任了阿吾斯奇牧场8连党支部副书记、连长。

曾获第四届“七师青年五四奖章”、七师民族团结先进个人、七师基层优秀防疫员称号。

李盼盼,男,汉族,33岁,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任第八师石河子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李盼盼

李盼盼是令犯罪分子闻风丧胆的“破案能手”,在他的带领下,所在责任区队在2015年度冬季破案战役共计破获年内案件169起、年前案件82起、打击64人,分别完成进度的174%、844%、209%;2016年责任区队破获年内案件381起、年前案件115起、打击208人,分别完成进度的118%、355%、204%,侦破专案11案;2017年度责任区队侦破案件1096起,完成任务的225%,较2016年度多侦破案件600起(2016年破案496起),占石河子市局侦破案件的46%。他编写的《组合式警棍的临战应用》及《压点技能》两部教材被评选为自治区公安厅的精品课程。

曾立“个人三等功”四次,荣获师市“优秀共产党员”“青年五四奖章”“青年岗位能手”“优秀政法干警”等称号。是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兵团第七次党代会代表。

 吴  娜,女,汉族,34岁,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现任第二师华山中学高中部教师。

吴娜

吴娜潜心从教,精心育人,勤奋敬业,创新奉献,科技教育硕果累。指导学生完成的科技项目于2014、2015、2016、2017年连续四年入围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荣获全国一等奖3次,二等奖2次,三等奖2次,“全国十佳科技实践活动”2次。华山中学因科技教育成果显著连续三年被评选为“兵团十佳科技学校”,2018年被评选为“全国科技教育创新学校”。

曾荣获“全国十佳科技辅导员”称号(终身只评1次)。

宋食增,男,汉族,32岁,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现任第三师图木舒克监狱特(巡)警队科员。

宋食增

宋食增曾在武警部队服役5年,期间荣获过“优秀士兵”“嘉奖”“优秀班长”等荣誉,服役期间参加了喀什地区维稳处突,并火线入党。担任图木舒克监狱一监区分监区长、分监区指导员期间,所在分监区多次被评为“先进集体”,本人也多次被监狱评为“先进个人”、“个别教育能手”等荣誉称号。曾担任第三师监狱管理局警衔晋升培训班、防爆技能培训班教官,培训民警500余人次。十九大期间担任第三师监狱管理局应急分队队长,圆满完成十九大安保维稳任务。2018年年初在值班巡查中发现并控制嫌疑人,果断处置一起社会治安案件,受到通报表扬。

曾荣获“兵团三仗一战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徐雪琪,女,汉族,18岁,共青团员,现为阿拉尔市塔里木高级中学学生。

徐雪琪

徐雪琪爱好广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所参与的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荣获第69届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比赛金奖、第17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创意比赛中学组优秀创意金奖、第十六届全国中小学机器人大赛高中组三等奖、第八届兵团中小学机器人大赛和第九届兵团中小学机器人创意项目比赛高中组一等奖、第十五届兵团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高中组一等奖、第十四届兵团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第七届兵团中小学机器人大赛高中组师级特等奖。学习刻苦,品学兼优,名列前茅,曾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学习标兵”,获一等奖学金。

曾荣获全国“最美中学生”、师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穆凯代斯·阿卜杜热合曼,女,维吾尔族,27岁,共青团员,现任第十四师一牧场广播电视台播音员。

穆凯代斯

穆凯代斯·阿卜杜热合曼2013年7月广东工业大学毕业后,回到兵团第十四师一牧场,在播音员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奋发作为,把党的好政策传遍千家万户。不管是海拔三千米的高寒山区还是山下农业连队,主持、编排、演出,团场大大小小的活动总少不了她的身影,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着新时代少数民族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得到基层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在艰苦边远的昆仑山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当代青年的时代风采

曾荣获兵团第八届文艺汇演突出贡献奖、第十四师“优秀草根宣讲员”称号。

魏康龙,男,汉族,26岁,共青团员,大学学历,第十师185团醉西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责任人。

十师魏康龙红底正装照

魏康龙从内地大学毕业来团场工作之后,看到团场旅游产业红火的发展势头,义务帮助景区农家乐进行形象改造,得到广泛认可。牵头成立了手工专业合作社,带领社员及职工学习麦秆画技术和剪纸,开发出一系列反映边境自然和人文景观、屯垦戍边红色文化新产品,其中麦秆画100余幅,剪纸2000余幅,其他各色工艺品200余件。他以龙舟赛为背景创作的手工剪纸《福娃戏龙舟》荣获新疆首届龙舟比赛民间艺术展三等奖,剪纸作品《传奇185》获新疆民间根雕暨剪纸作品展二等奖,作品《醉西北》获国家版权保护中心认证。

曾获兵团青年职工创业项目带头人、十师北屯市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北屯市青年创业之星等称号。

第十一师北新路桥安哥拉区赞谷项目部

640.webp

作为兵团企业“一带一路”走出去的代表,北新路桥安哥拉区赞谷项目部在海外项目中是一支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而著称的青年集体,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指标,展示了兵团的良好形象。2017年度,安哥拉区全年实现承揽新项目10个,新项目承揽额共计104,192万元,完成全年承揽任务的68%,其中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承揽额为82,437万元,占总承揽额的79%;建筑项目承揽额为21,775万元,占总承揽额的21%。全年完成产值约为188,194万元,其中,建筑业完成产值163,764万元,服务业完成24,430万元;全年实现利润9,59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