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黄大伟参加十六团“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18年05月03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兵团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黄大伟4月30日在第一师十六团调研团场共青团改革工作,按照团中央统一部署的“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要求,参加“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并向基层普通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

640.webp

黄大伟与120名来自机关、学校、企业、连队、社区的青年高唱团歌,高举团旗,沿着1949年11月二军五师十五团战士横穿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解放和田的行军路线,共同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兵团红色历史。抵达“老一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后,黄大伟与十六团党政领导、老军垦、团员青年们齐唱国歌、认真聆听“争做新时代兵团人”国旗下的讲话,为20名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共同重温入团誓词。新、老团员代表表态发言后,老军垦柳含青讲述了“兵一代”屯垦戍边史,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兵团精神教育课。在“庆五四”青年座谈会上,新当选的连队、社区“两委”成员、机关干部、青年学生、大学生代表等围绕兵团深化改革、向南发展、人口集聚、职工增收、发挥团员先进性等内容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十六团、一师阿拉尔市团委负责人分别就有关问题作了解答。黄大伟对主题团日活动进行总结并讲话。

640.webp (1)

黄大伟指出,兵团广大团员青年要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认真落实好团中央“青年大学习”行动要求,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各族青年中入耳入心入脑,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640.webp (2)

黄大伟强调,兵团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之基,以“青年大学习”行动为载体,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主动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自觉把个人发展进步与兵团改革发展稳定结合起来,在建设兵团、奉献社会、服务职工群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树立良好品德,牢记职责使命,练就过硬本领,打牢成长根基,成为各领域的行家里手、栋梁之才,积极弘扬兵团精神、老兵精神,传承好“兵一代”的红色基因,在实践中提升“兵”的能力;要奉献无悔青春,立足本职埋头苦干,积极投身兵团全面深化改革主战场,在奋斗的青春中,书写更加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记忆,为兵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640.webp (3)

第一师十六团党委书记、政委张建华、十六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祁裕,兵团团委有关部门和第一师阿拉尔团委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