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驻一师托喀依乡五队“访惠聚”工作队 助力村民春耕春播

发布时间:18年04月30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4月24日,兵团驻一师托喀依乡五队“访惠聚”工作队驻地门前一派热闹景象:骑着摩托车、开着拖拉机的村民从四面八方赶来领取免费发放的捐助肥料。村民们个个喜笑颜开,纷纷表示:“今年棉种有捐赠,肥料又有捐助,加上科学指导的田间管理,棉花一定会有一个好收成。”


为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工作队了解到每年春耕春播期间,部分村民购买农资面临资金周转困难,今年3月兵团驻一师托喀依乡5队“访惠聚”工作队经与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副会长、天津金世神农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全充分沟通后达成合作协议,由天津金世神农种业有限公司负责免费提供5吨,价值15万元的优质棉种和赊欠23吨肥料,并对播种作业、棉田施肥、田间管理、棉花滴灌、病虫害防治,进行全程跟踪技术服务指导。

这次由天津金世神农种业有限公司提供的高钾肥和全丰滴,共计23吨,价值15万元。为配合前期捐赠棉种的使用,经工作队与天津金世神农种业有限公司多次交流沟通,并最终制定了一个合理的发放方案,将肥料有序的发放到了棉花种植户的手中,此次肥料发放共惠及五队棉田1350亩。工作队希望通过科学化种植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引导五队村民依靠科技、强化生产管理,提高棉花产量,带动村民提质增效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