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棉衣暖真情 人间有大爱

发布时间:18年03月26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青基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青基会

3月19日,由兵团纪委、兵团团委和兵团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组织的“澳大利亚爱国华侨魏基成慈善列车棉衣”捐赠暨发放活动分别在温宿县克孜勒镇古洛克村和托喀依乡举行。兵团纪委常委姜青山,兵团团委副书记黄大伟,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统战部部长依明江·斯拉木,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董现荣、捐方代表等参加捐赠活动。

1


2



    上午12点,温暖的阳光照进了古洛克村幼儿园,孩子们早早地排列整齐在操场中央等候,大人和孩子们脸上露出甜甜的微笑,迎接远道而来的亲人。

    为助力兵团精准扶贫工作,兵团纪委、兵团团委和兵团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动作为,在中央纪委援疆干部、兵团纪委办公厅副主任仇宁翔积极联系协调下,争取到澳大利亚爱国华侨魏基成慈善列车爱心棉衣项目支持。3月中旬,首批爱心棉衣已顺利空运至阿克苏地区,主要捐赠给兵团“访惠聚”驻温宿县古洛克村和托喀依乡所在地幼儿园的孩子们,此次爱心棉衣共计590件,总价值20万元左右。

    据了解,魏基成先生是澳大利亚著名的华人企业家、慈善家,长期以来致力于祖国的慈善事业,此次,魏基成团队的爱心之行、善心之举,传播了社会正能量,体现了乐善好施、扶危济困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捐赠仪式上,捐方代表胡雅丽女士和兵团团委副书记黄大伟互赠捐赠牌和纪念牌。

3


4


5


6


   领导和捐方代表把崭新的棉衣依次送到受资助的小朋友们手上。古洛克村的孩子们送上了由家长精心手工绣的花帽,托喀依乡幼儿园小朋友们用普通话朗诵了《弟子规》,托喀依乡幼儿园老师们和2队、5队舞蹈队的姑娘们献上了一曲曲欢快的舞蹈表达感激之情。

IMG_1322

IMG_1334

IMG_1339

IMG_1348

    截止目前,在访惠聚工作队和各级共青团组织的努力下,第一批衣物已全部发放到位。

initpintu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