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少工委三届五次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发布时间:18年03月21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3月16日,兵团少工委三届五次全委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全会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七届三次全会、全国少工委七届四次全会和2018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部署,传达学习全国少工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兵团少先队改革,研究部署2018年少先队工作。兵团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兵团少工委主任黄大伟作工作报告,兵团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培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640.webp

641.webp

会议要求,兵团各级少先队组织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进改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突出成就教育和情感教育,坚持形象化、情感化、榜样化宣传,向全体少先队员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热爱党、拥抱新时代,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风范,深刻感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关爱关怀。

642.webp

会议指出,当前兵团少先队改革发展正处在重要的战略发展机遇期,要聚焦根本性问题,大力推进兵团少先队改革,以自我革新、只争朝夕、勇于担当的精神坚决把少先队改革进行到底。重点抓好少年儿童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大力推进少先队改革攻坚、以学校为主阵地加强少先队组织建设、丰富少先队实践活动和服务项目品牌、加强少先队理论研究与智力支持、加强少先队工作机构建设等工作。

643.webp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兵团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切实发挥少先队组织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将少先队工作纳入中小学党建工作内容,发挥少先队的独特优势。要密切团教协作,扎实推进少先队改革,完善抓改革任务落实的工作机制,建立少先队表彰激励机制、少先队辅导员专业化培养机制,落实少先队工作保障机制。

会议审议通过了《兵团少工委三届五次全会关于中国少年先锋队兵团工作委员会委员卸职替补的决定》和《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扎实推进兵团少先队改革的决议》。

兵团第三、四、六、七师的兵团少工委委员和中小学校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来自兵团机关有关部门、兵团直属学校及社会各界的兵团少工委委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