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孙金龙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17年12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零距离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兵团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努力补齐影响职工群众生活品质短板

孙金龙主持会议


12月9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兵团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会议。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邵峰、张文全、姚新民、张勇、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体现了总书记对百姓民生、城乡文明的高度重视和关切,彰显了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的务实作风,为新时代推动旅游业大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强大动力。要充分认识推进“厕所革命”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厕所革命”一抓到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重要部署,把“厕所革命”作为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工作来强力推进,进一步提升兵团作为先进文化和先进生产力示范区的形象。要切实加强管理,着力解决厕所脏、乱、差、少、偏等突出问题,提升厕所文明,提升职工群众生活质量,努力补齐这块影响职工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要从景区扩展到全域、从城市扩展到团场连队、从数量增加到质量提升、从厕所封闭管理到开放管理,不断深化兵团“厕所革命”。要抓好规划布局,下大力气提升建设管理水平,使全兵团厕所状况得到全方位、系统性、实质性的明显改善。要坚持真抓实干,努力解决实际问题,把“厕所革命”纳入兵团各级每年民生实事之中,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抓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