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二师铁门关市举办首届青少年国语大赛

发布时间:17年12月09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12月6日,以“祖国在我心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第二师铁门关市首届青少年国语大赛在华山中学拉开帷幕。这次活动由师市团委主办,师市统战部、教育局、华山中学协办,来自师市17所学校的51名中小学生分别参加了小学组和中学组的比赛。铁门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范筱芹、师市教育局局长刘丽华、师市团委副书记何龙,华山中学党委书记李国龙,师市党委统战部民宗科科长张林及师属各学校学生及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展示了第二师铁门关市各族青少年学国语、促团结良好精神风貌,营造师市青少年学用国语的良好氛围。比赛中,小选手们用精彩的演讲表达自己对大赛主题的理解。从亲身经历入手,或引经据典,用生动的事例来阐述自己的想法。他们灵活的应变能力、流利的国语口语让在场的师生为之赞扬,让大家从他们身上,看到各族青少年朋友相互了解、以心交心,让民族团结的种子深植于心田的融情举措和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深厚情谊。

八一中学学生娜扎开提•阿巴斯说:“我的演讲之中的第一段就是我家乡的变化,家乡的变化就是以前都是土路,现在都是柏油公路,我家乡的很多变化,第二段就是我来到这里以后所感受到的温暖,最后一段就是因为有了习爷爷和党的好政策,才有了我们新疆的现在,才会有了美好的和田,美好的新疆”。

八一中学老师王慧霞说:“我们在学校早读的时候开设了朗诵课和经典诵读课,把很多中华传统文化拿出来,让大家去读,去学习,从这一点上我们做到了让不同民族学生有一种文化的认同感,有一种民族的认同感”。

华山中学学生苏麦娅•艾山说:“我从石榴有感而发想到了我们伟大的祖国,在新疆这片温暖的土地上常常听到那些动人的故事,从动人的故事我又想到我身边的汉族小姐妹杨代兰。我也没有想到我这次会的第一名,我心情是非常的激动,开心,我以后会继续把国语学下去,学得更好,当然我的维语也没有落下,两种语言同步进行”。

华山中学老师赵秀玲说:“我读了苏麦娅•艾山的演讲稿之后,发现她的稿子写的是她的真情实感,孩子也给我提到了她喜欢石榴,由石榴她又想到了我们的习爷爷说的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孩子今天的表现也是非常的好的,离不开他背后的努力”。


颁奖仪式以晚会的形式举行,参加比赛的小选手们在舞台上展示了自己的其他才艺。期间,活动组委会为国语大赛中评选出来的中小学组的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和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组织奖单位等进行了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