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丨第六师五家渠市组织“防艾”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17年12月02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2017年12月1日,是中国的第30个”世界预防艾滋病日”,主题是“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

为宣传普及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正确了解艾滋病,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十一月末,第六师五家渠市组织103中学、奇台农场、五家渠第一小学等单位开展了预防艾滋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通过班会课、主题团队会、观看“防艾”教育片等方式,让孩子们更了解艾滋病、掌握预防艾滋病的方式方法。

一〇三团学校召开主题班会,学习防艾知识

老师们围绕什么是艾滋病、全球及中国艾滋病流行现状、艾滋病对社会造成的危害、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及无偿献血知识、预防艾滋病的方法与措施等五大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对学生进行艾滋病危害警示性教育,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使大家更直观的了解“艾滋病”、认识“艾滋病”,从而进一步更好的预防“艾滋病”。大家表示一定要学会自我保护、洁身自好,做预防艾滋病的坚强捍卫者。

五家渠第一小学学生们认真参与主题班会活动

我们知道:艾滋病是目前世界上公认的绝症之一。全世界众多医学研究人员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但至今尚未研制出根治艾滋病的特效药物,也还没有可用于预防的有效疫苗。

奇台农场邀请疾控中心主任王建新做知识讲座

奇台农场开展抵御艾滋签名活动


近日,101团团委还组织7名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校园,开展了防艾宣传活动。志愿者自学防艾知识,制作宣传手册,防艾丝带在汇嘉时代、团结巷为广大市民普及艾滋病知识,宣传防艾手段。

同时将学校作为主阵地,把青少年和中小学生作为重点,志愿者们深入校园,走到学生中去,有针对性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共向学生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余份,红丝带100余份。


志愿者为学生系上红丝带

向市民普及艾滋病知识

通过本次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让艾滋病知识真正走进了学校,让广大学生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在生活中如何预防艾滋病等问题有了全面、科学的认识,消除了恐惧心理,掌握了预防知识和基本方法,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增强了预防艾滋病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101团志愿者合影

103团学校孩子们的手抄报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