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青心语】不忘初心跟党走!

发布时间:17年11月23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第一师阿拉尔市十四团团委副书记 

赵园园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后,2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十九大报告指出,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我们要坚韧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有过曲折的少年时代,有过奋斗的青年时代。从农村大队党支部书记到党的总书记,从普通公民到国家主席,从普通军官到军委主席,他在党和国家各个领导层级都干过。从西北到华北,再到东南沿海地区,中国的西部、中部、东部地区他都待过,农民、大学生、军人、干部他都当过。

他说:“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他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他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他把期许给了广大青年,无时不在关心青年一代的困惑和迷茫。奔波在路上,心却始终牵挂着我们。那么,正处于新时代里正风华正茂的我们,怎么样才能响应号召、奋发有为,把自己锻造成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代新青年呢?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闪耀着真理的光芒、实践的光芒、创新的光芒,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也是当代青年成长奋斗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践行这个新思想,让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渗入自己的灵魂,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政治定力牢牢巩固,让“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成为自己成长奋斗的指路明灯。

时易事迁,斗转星移。经过第一阶段十五年的奋斗,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进而再经过第二阶段十五年的奋斗,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党的十九大规划的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全党全国人民奋斗的宏伟目标和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为我们广大青年清晰指明了时代使命。我们要深刻把握历史新方位和时代新特点,明大势、识大局、知大任,踊跃融入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磅礴征程,满怀信心地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奋斗、奋斗、再奋斗!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面对新使命的千钧重担,我们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用新时代的标尺审视自己,在新征程的熔炉中锻造自己,努力练就更敏锐的眼光思维,更宽广的格局视野,更高强的能力素质,更自信的胸怀气度,更坚毅的意志品格,主动适应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新需要,主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大势,孜孜以求、矢志不渝地学习本领、磨砺本领、提高本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扛起新时代重任,更应该干字当头、一干到底。我们应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紧紧盯住宏伟蓝图,持之以恒地苦干、实干、科学干、创新干,在新时代的宽广沃土上辛勤耕耘、奋勇开拓、建功立业。

我们要勇开风气之先,身体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讲好中国故事,为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注入生气勃勃的青春动能,彰显追求卓越、浪遏飞舟的时代新风采。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奋斗看齐,将黄金年龄的青春梦想绽放在祖国发展的黄金年代,我们信心满满。

党的坚持不懈努力指导,也让我们青年热血沸腾,为将来的目标不懈奋斗,为我们的光辉未来艰苦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