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青心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时间:17年11月22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第三师叶城二牧场志愿者

杜鑫

从烽火岁月到和平年代,从新中国成立之初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在每一次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党和国家领导人总是从事关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的战略高度重视青年,把振兴中华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

“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十九大的主题。风雨飘摇六十余载,今天我们在世界民族之林,昂首屹立。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撞击着我的内心,让我感觉到国家的日益强盛,一份身为中国公民的骄傲,坚定了在未来路上的步伐,惟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金秋十月,历史的时针指向又一个重要的时刻——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将揭开新的一页。这是一次肩负重大使命的历史性盛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党的十九大,将向世界明确宣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着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奋勇前进。

自从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位,经济结构逐步优化升级,经济增长获得新的驱动力,经济绿色化程度得到显著提升;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开展;从严治党成效卓著。

我们党团结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推动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推动我国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十分丰富,传递出强有力的领导和执政信心。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牧场一定按照党的路线向前进,听党指挥跟党走打胜仗。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牧场坚决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努力实现牧场的脱贫和经济建设,不断加强对人民群众的思想领导,争取实现牧场早日进入小康社会。

我们时刻坚持努力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知识技术在不断更新,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掌握最新的技术和最有效的方法,同时我们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加强执政党自身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我们整个国家、整个民族要更加团结一致,更加锐意进取,更加求真务实,一定能够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迈向新的征程,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