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青心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时间:17年11月21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第十一师新湖一标团支部书记

黄磊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新的时代,共邀我们步入璀璨的星光大道。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聚集在项目部会议室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直播。此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分析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的伟大成就、现阶段还存在的难题与矛盾、新征程开启路上需要坚持的重点要求。其中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综合分析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下,提出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两个阶段安排。“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是终点,实现人民生活富裕、幸福,国力强盛才是更高目标。习近平总书记督促着我们,继续奋勇向上,继续推进第二个百年目标,努力实现国家全面发展,跻身世界强国前列。“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从2020年的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还有一段路程,要加快建设步伐、砥砺前行,实现物质、政治、精神、社会、生态的高度文明、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古语道:“打铁还需自身硬”。而在此次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说道:“打铁必须自身硬”。这句话意味深长,使我们不尽感慨万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就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作为一名基层的普通员工,一名共青团员,在这崭新的的时代,一定要有新气象,新面貌,新认识,新态度。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坚持不懈,源源不断。

习近平总书记谈到的“打铁必须自身硬”让我们更深的意识到自身能力强大的重要性。在本职工作中,自己的业务水平决定工作的效率,态度决定工作的准确性,只有不断完善自己自身的业务水平,不断虚心学习,端正良好的态度,才能准确、高效的完成好工作,赢得领导的信赖。

梦想照亮前方,奋进正当其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本次大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