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青心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发布时间:17年11月17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石河子大学 化学化工学院

学生会副主席 孙甲琛


回首5年,时代的天空风起云涌。面对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畏浮云遮望眼,领航中国号巨轮向着光明彼岸破浪前行,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不断推向新境界,新时代。

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于10月18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召开党的十九大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扶贫攻坚战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此次代表大会将关系着未来五年党和国家的决策走向,也关系到十三亿中国人民的福祉。

首先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我国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增加了我国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与贸易往来,中国在世界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神舟十一号飞船的成功发射,让我国的载人航天技术愈加成熟,探索太空的道路上更进一步。在《辉煌中国》纪录片中记录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这使中国人民有了更多的获得感,自豪感,安全感。诸多骄人的成绩,都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回首过去,果实累累;展望未来,信心满满;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要坚定理想,奋发有为,在学习上争做模范,在生活中勇于担当。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国在科技、法律、文化、体育、政治、经济、军事等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就业、脱贫、城乡收入、国家安全、社会保障体系、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投入了巨大的力量。五年的成就与变革,是每个中国人的骄傲,中国的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国际形式不断变幻的情况下,我国国际地位仍在不断提升。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全党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我想我们不管是作为学生还是作为一名团学干部,不管是在学习还是在工作中,我们都应该学会全面准确这四个字,找准着力点,做到精准发力。找准问题的本质所在,对症下药,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那么作为一名团学干部我们应该怎么做到找准着力点,做到精准发力,找准问题的本质所在,对症下药,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呢?我觉得可以从以下三点着手:

1、作为一名团学干部,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始终牢记自己的身份,自己的使命。发挥好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

2、一个人的力量是非常的大的,一个人可以带动一个宿舍,一个人可以带动一个年级,甚至一个人可以带动一个系。

3、在生活上我们应该严于律己,不做与自己学生身份共青团员身份不符的事情,不说不该说的话,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发现问题及时引导汇报。

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坚决改变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推动全党尊崇党章,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这些很朴实、实在的话使我印象深刻。我觉得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团学干部我们首先应该在思想上坚决与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作为一名团学干部我们具有桥梁纽带作用,我们不光是一名团学干部,更是一名学生,我们对学生的了解远远大于老师们对学生的了解,我们知道身边同学的思想动向,知道身边同学需要什么,我们只有把同学们需要的东西提供他们,才能真正做到一切工作为了学生,一切从学生出发,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才能真正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有喜悦也有哀伤。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明确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原则,推崇人间正道,弘扬青春正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作为青少年我们是民族的希望,我们担负着建设祖国的伟大重任,创新对于我们来说尤其重要,我们的思维是活跃的,我们的想法是颇多的,我们应该把这些好的想法,活跃的思维运用到实际去,运用到有意义的地方,现在我们的发展平台是广阔的,我们应该抓住机遇去展现自己的才华而不是窝在宿舍打游戏追剧。我们应该让我们的青春有意义,有活力,这才是一个共青团员该做的事情。作为共青团员我们应该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我们感受到了十八大以来生活的美好改变,明天,我们会为了“中国梦”不断努力。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党对人民的深情表白,也是对中国未来的庄严承诺。我们会跟着党中央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你好,十九大;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