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青心语】增强干事创业信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17年11月16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阿拉尔红福天枣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青年企业家 何军

10月18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听取和审议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对党章内容进行了与时俱进的修改,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不平凡的成就,明确了未来五年工作目标和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两个阶段”安排,并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行了全面部署。

读完报告令我对我们的国家倍感自豪,让我全景了解了过去不平凡的五年。国家层面上五年的变化,我们从一串串数字、一项项举措、一个个大型工程中反映,也从广大人民群众的收入、生活变化中反映。在我生活其中的师市、团场过去五年的变化,我也有深刻的体会,小城镇建设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职工创业园创业企业雨后春笋般建成,农业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调整,职工吃穿住行获得较大改善。

读完报告也让我十分振奋,进一步党中央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部署,也进一步坚定了追逐青春梦想,勇于逐浪弄潮,持续创业创新的信心。我认为,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提出了新目标,迈出了新征程。

大会对党章进行了部分修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行动指导,并与时俱进地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程中一些新思想、新要求写进党章。党章的修改,对于我们党用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和推动实践,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在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修改党章的基础上,按照新党章要求,在实践中认真贯彻新的要求和理念。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青年人在这个伟大征程中必须牢记使命、勇挑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这是对青年人提出的现实要求,也是对我们提出的殷切期望。担。

伟大的时代,召唤新的作为。作为一名兵团团场青年创业者,我必须将自己的发展融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之中,用自己的创业创新,贡献应有的力量。今年我积极参与师市关于果业公司改革改制,积极参与接手聚天红果业公司日常经营,并担任师市果业协会会长。在今后的经营中,我将进一步明确公司经营定位,坚持“服务枣农 服务枣商 共创双赢”的理念,在积极稳妥扩大企业经营规模,提高企业产品加工质量,线上线下结合拓展销售渠道的同时,不断深化与种枣职工的合作,积极通过“合作社+公司”等方式,提高种枣职工种植效益。在销售渠道上,在增强销售力量,扩大传统销售渠道的同时,积极发展电子商务业务,通过运营好天猫店,以及加强与青年电商、微商合作等方式,扩大新渠道运营规模,并与合作青年共同创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