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青心语】不忘初心跟党走 撸起袖子加油干

发布时间:17年11月15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石河子高级中学团委书记

 巩艳丽

“船,因有帆才远渡重洋;鹰,因有翅膀才自由翱翔;我们,因人生有梦想才能活出精彩,而梦想就是在自己普通平凡的岗位展示自我,实现人生价值。” ——题记

我叫巩艳丽,是一名高中政治教师,中国共产党员,也是石河子高级中学的团委书记。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的盛况后,我的心里非常激动,也备受鼓舞。十九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治党治国治军的基本方略,描绘了未来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全面实现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我是何其有幸生在当今日益腾飞的中国,习近平主席3小时32分钟的报告让我再次深刻感受到了我国的大国自信和大国风采,报告中一系列的重大部署、重大调整、重大论断让我对祖国未来的发展满怀憧憬。

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寄语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 。”这一字一句无不凝聚着党和国家对青年人殷切的期望。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我深感自身责任的重大,暗下决心要立足岗位,不忘初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实际的教育教学过程中,我会一如既往地用真诚的情感去关心学生、爱护学生,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努力做一个学生喜爱、家长满意、学校放心的好老师。在教学方面,我也会不断给自己提更高的要求,树立多层次的目标,立足课堂,探索教育改革实践,不断地寻求突破,追求卓越,尽全力逐步做到“敬业、勤业、精业”,努力成为习近平主席口中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作为团委书记,我会严格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中学共青团改革的若干要求,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扎实推进改革,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具体工作中,我会继续扎实开展“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并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为团员青年服务,增强团员青年的幸福感,努力使我校的团组织成为我校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

最后,感恩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