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青心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努力为检察事业奋斗

发布时间:17年11月14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五家渠垦区人民检察院团支部 

陈葛婧名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我院全体干警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转播。

通过收听收看大会实况,我深刻认识到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努力开创检察事业新局面贡献薄弱的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检察力量。我深知,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反映了时代的要求、人民的心愿,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检察机关应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检察工作中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始终做到公正、依法、为民、廉洁用权。

在工作作风方面,作为一名奋斗在侦监公诉部门的检察人,要以报告精神为指引,着力抓好服务大局重点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更加积极努力地投身到检察事业中,为社会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的力量。作为一名检察人员,要牢固树立改革大局观,把党中央相关部署要求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创新意识努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挑战,同时做好司法体制改革的支持者、参与者、奋进者。

在遵守纪律方面,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对当前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提出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报告要求全党要关心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这对青少年的保护和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报告提出的很多新观点、新论断和新思想,对检察教育培训事业的科学发展具有重大指引作用。只有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才是真正的以实际工作成绩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