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青心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脚踏实地、勇担责任,为祖国的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发布时间:17年11月12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兵团2017届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

赖柯羽


 共筑中国梦,盛世谱华章。2017年10月18日,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

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基本方略,提出了未来三十年两个阶段的战略规划,对经济发展、民主政治、文化建设、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生态文明、“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党的建设等各方面作出了战略部署,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通篇报告使人振奋,备受鼓舞。

回顾过去的五年,激情、奋进、硕果累累等是我们大家用到最多的词语。过去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我们党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到新的发展阶段。过去五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十分重要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强基固本,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过去五年是我们党的工作取得开创性成就的五年,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得到,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和国家的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等各领域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全党全国人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激励着我们砥砺奋进,求实创新。

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一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脚踏实地、勇担责任,为祖国的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