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青心语】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发布时间:17年11月10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石河子大学理学院团委书记

 郭一敏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认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的形势,全面把握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了适应时代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励精图治、攻坚克难的五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积累宝贵经验,打下坚实基础的五年,是在党和国家发展伟大进程中续写辉煌,很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党和国家把握当今国内外的发展方向,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很多难题,办成了很多大事。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外交等方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前行。

过去的五年是辉煌的五年,到我们不能沉溺在过去,更应该通向未来,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当代团学干部,在这个历史性转变的时期,在这个机遇与危机并存的时代,我们必须振奋精神、砥砺奋进,再接再厉继续奋斗,中国梦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也是一份神圣的使命,是每个中国人都应该也必须参与的使命,是中华儿女几千年埋在骨子里的使命,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

作为一名学院团委书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和深刻关怀,让我深受感动、深感振奋。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重要力量,我作为共青团的团学干部,必须要充分认识到青年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关系党的未来,必须通过自身在各方面的提高,从而带动增强基层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党的青年群众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成长提出了殷切希望,吹响了新时代青年投身中国梦伟大征程的号角。作为团学干部我感到了更重的责任感,同时也有了更充足的信心。从我个人来说,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坚决落实中央、兵团、学校等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创新,努力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引导身边更多的青年更加坚定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回顾与总结,总书记坚定而有力的话语让我在心里下定决心,以后一定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上书写出奋斗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