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青心语】学习十九大报告感想

发布时间:17年11月04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团委书记  李昆朋

时代的性格就是青年的性格,时代的精神就是青年的精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奋勇投身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大潮,为根本扭转中国和中华民族的命运,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了青春贡献,在时代发展和历史进步的浑厚车辙中,镌刻上了“新青年”的闪亮烙印。时代召唤青年、塑造青年、成就青年,青年感知时代、融入时代、推动时代,这就是时代与青年关系的内在逻辑,也是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历史进程中体现出来的一条重要规律。

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师市团委将继续加强团的队伍建设。优化团员队伍结构,加强团员意识教育,增强团员的组织归属感。加强对团干部的选拔、培养和管理,积极争取把团干部纳入干部培训的总体规划,做好基层团干部协管工作,推动团干部增强政治意识、提高业务本领、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严格自律,打牢求真务实、勇挑重担的根底。切实加强团的作风建设。认真贯彻中央和兵师党委、兵团团委作风建设要求,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教育引导团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把全心全意为青年谋利益作为价值取向。加强和改进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提高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的大局意识、群众意识、进取意识、创新意识,以良好的作风赢得广大团员青年的信任和支持。强化绩效考核。科学设置考核内容,改进考核办法,完善工作述职、定期考核、调研督导、与党委领导沟通等机制。将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纳入目标管理和年度绩效考核,突出基层和青年导向,探索引入青年评价、社会评价的有效途径,真正把青年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全面反映基层团组织的工作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