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青心语】不忘初心 青春向党

发布时间:17年11月02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第二师铁门关市志愿者  朱思柔

 

党的十九大在10月18日上午9时胜利召开。师市机关通过组织全体观看直播学习,在学习中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传递出磅礴的力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以不可抵挡之势耸立于世界之林。在十九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报告中讲述了我们国家近五年来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果,并且在今后将始终方向不变的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回顾从我来到新疆,所见所闻所想均与来这前有着明显的区别,这是块包容性很强的土地,多民族聚居,有着独具民族特色的民俗、文化、风情等。地处我国西北边陲,地域辽阔,经济发展水平相较于中东部地区较低,但随着各省市对新疆的对口支持,新疆的经济发展也得到了跨越式发展。师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满怀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和创造活力,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为师市各项事业发展进步做出了积极的突出贡献。

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自身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10月21日下午4时30分党委办公室全体学习十九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学习会上,李建国李主任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办公室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全体开展各项工作的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同时,要求抓好下一步学习、工作,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和兵团保持高度一致。

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不断加强学习,树立行为规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重点,读原著悟原理学原文,特别是要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始终坚持学习不放松,在不断的加强学习中,充分认清自己。

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高举志愿精神,凝聚中国青春力量。在不到三个月的志愿工作中,我更加的坚定了自己的选择。在这当中,有不适应的委屈、心酸、难过,但更多的是被这吸引的快乐、幸福、知足。也许以前从来没有把西部规划到自己的人生路途中,但现在的我非常庆幸我机缘巧合的来到了这,从接触到的人们来说,都很热情很朴实,多数都是一些有着军人一般情怀的老同志,就像爷爷奶奶那辈人给我带来的感觉,感到亲切。在生活中,都是各家串门,你来我往,领导也会给与关怀照料,过中秋也会给带来家里做的月饼;在工作中,由于以前在本岗位上工作的姐休产假,现在除了我就一个代管领导,不管是师市的还是团里的都很照顾我,刚来的时候不懂事,发文发消息措辞不太恰当,团里的老师专门打电话告诉我应该怎么做比较恰当合适,在一件事情上还是好几个老师打来电话指导我,在这是另一种与内地不一样的淳朴的热情。希望我能在这更加奋勇拼搏,在艰难奋斗中锻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在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拼搏中能实现人生价值,同时感恩这片热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