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青心语】勇担使命 奋发有为 不忘初心跟党走

发布时间:17年10月30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学习十九大报告感想

第一师十一团团委副书记  胡燕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京隆重开幕,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作了报告,报告一共讲了十三个大问题。一是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二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三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四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五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六是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七是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八是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九是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十是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十一是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十二是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三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全文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的讲话,我热血沸腾,感受颇深。

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十八大以来,我亲身感受到国家的巨大变化,对于未来的中国抱有更大的期待,同时,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的实现更有信心。

其实最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报告中最后一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新的要求和给予新的希望,他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十九大报告号召青年人树立起强烈的时代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这段话,对我触动非常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一名团干部和一名党培养多年的青年党员,我们应该抓住大好时光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不断发展、充实、提高自己,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新时代、走进新时代、融入新时代。作为一名团干部,我要利用平时工作中和青年人接触比较多的优势,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把十九大报告精神传达给他们,让他们更好地理解党的理论思想、方针政策,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发展形势,让青年人的心中拥有更多的‘中国自信’;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职责,勇担使命,奋发有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共青团事业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