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青心语】不忘初心跟党走,勇立潮头建新功

发布时间:17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荆军  第八师石河子市希望工程办公室负责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深刻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了战略安排,对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并专门就青年一代承担使命、接力奋斗作了强调,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报告蕴含的丰富思想内容、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规划的宏伟目标蓝图、推出的重大战略举措,特别是对青年的殷殷期待和谆谆嘱托,为广大青年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作为一个青年人,那一刻我的内心汹涌澎湃,热泪盈眶,是时代的责任落在肩头,也是勇往直前动力的源头即将喷涌勃发。

这是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希望,也是对中国之未来提出的希望。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同样深知青年两字于这个浴火重生后的国家意义何在。青年于国家,就如甘霖于草木;他们已然成为中华民族历尽艰险却屹立不倒的重要支撑,成为华夏儿女身临逆境却无畏前行的精神之源。历史的巨轮滚滚向前,当往事再一次变得云淡风轻,昔日的铁马峥嵘便又厚重了一层。

谈及青春,定不会避梦想而远之。梦想,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是对未来的一种渴望,埋藏在内心深处,久而久之成为信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民族同样也有自己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八大上提出“中国梦”指导思想,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中国梦”的提出,唤醒了我们关于青春、关于梦想的鲜活记忆,掀起了一股将个人的“青春梦”融入民族的“中国梦”的浪潮。

作为共青团干部,我的职责是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很幸运,我的职业与我的梦想高度匹配。每一天,当我带着希望与梦想地走进办公室,面对着一个个贫困的学生,能够帮助他们,授人以渔,我便觉得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青春在人的一生中所占比重并不大,但却弥足珍贵,梦想是青春保持鲜活和纯真的密码,让青春变得意义非凡。

鲁迅先生有言道:“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作为希望工程的一名工作者,我也应该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有明确的职业规划,有成长发展的理想和追求,把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树立通过自己让更多人过得更好的社会理想结合起来,最终汇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上来。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中国梦”的实现不在一朝一夕之间,作为一项壮阔的事业,它需要我们几代人为之努力奋斗;今天,我们站在历史、现实和未来新的交汇点,新时代的大幕已经拉开,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在“中国梦”的引领下携手同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昂首前行,我们怀揣着青春的梦想,不忘初心,在祖国这片热土上自信地展望未来,不忘初心,勇立潮头,用我们的青春铸就伟大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