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青心语】让理想信念的旗帜在新时代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17年10月24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石河子大学团委副书记    管  欣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开幕,开启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以全新的视野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感震撼、深为振奋、深受鼓舞、深觉自豪。

走进新时代,我们要坚定信念高扬旗帜筑牢新思想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深深刻入心中,激起无限力量。有信仰、有梦想,才有力量、有希望。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要始终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用信仰点亮正确的人生方向,用奋斗实现美好的人生梦想。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断加强和改进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改进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拓宽工作渠道载体,推进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覆盖到每一个团学组织、每一类学生群体和每一名学生个人,影响到每一名青年学生的思想和行动,让每一名青年学生都能坚定信念,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弄潮儿,让每一名青年学生都能健康成长,成为新时代国家发展的强大力量,让每一名学生都能拼搏奋进,成为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无限希望。

走进新时代,我们要志存高远担当作为勇挑新使命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以青年论述作为报告的结尾,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注、关心和关爱,充分表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厚望,深刻阐述了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为新时代青年的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走进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已经交到了我们这一代青年手中,我们要志存高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不断深化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反渗透斗争,为青年学生的思想成长加入有质量的好盐、精盐,与青年学生一起共同筑牢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我们要脚踏实地,着力深化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为青年学生的素质提升搭建更为广阔的空间和舞台,与青年学生一起共同提升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 我们要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学校共青团各项工作改革,为青年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肥沃的土壤、充足的阳光和健康的养分,与青年学生一起共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贡献青春力量。

走进新时代,我们要牢记使命奋力前行开创新局面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不断前进,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决、国家统一和社会稳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同志心怀初心、肩扛使命、背负责任、脚踏实地,出政策、推举措、解难题、办大事,带领全国人民走向世界大国、走近世界强国。今天的生活无比美好,今天的生活无比幸福,我们要珍惜现在,更要铭记过去,勇敢接过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的接力棒,为实现人民的美好生活不懈努力。我们要牢记党赋予共青团的神圣使命,紧跟党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前列,紧紧围绕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按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有为的责任担当、更加饱满的工作干劲、更加走心的方式方法、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学校共青团事业开启新时代开创新局面。

新时代的宏伟蓝图需要我们用行动去描绘,中国梦的伟大征程需要我们用奋斗去实现。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干,不忘初心努力干,坚定信念使劲干,牢记使命加油干,让青春不虚度、人生不妄度,聚焦发挥兵团特殊作用,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奏响新时代的青春奋进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