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我们是光荣的少先队员——十三师各级少先队开展建队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17年10月14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爱祖国,爱人民,

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


还记得我小时候也唱过这首歌,

这代表了我进入了中国少先队。
1949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

今天是少先队建队68周年。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十三师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活动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红星一场学校

      红星一场学校于10月13日举行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暨庆祝少先队建队68周年活动。

      活动在庄严地少先队出旗仪式中展开,大家齐声高唱队歌,体会到队歌好强大号召力。

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红星二场学校

        红星二场学校小学部在少大队的组织下,开展了 “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建队日主题活动。今年的建队日活动于往年不同,仅限于在各中队举行,但少先队员们的热情丝毫不减,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好好劳动,学会做人、学会创造,多为他人着想,多为集体着想,为自己的队伍增光添彩!

黄田农场学校

     黄田农场学校举行了第68个少先队建队日庆祝活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队员们铿锵有力的歌声回旋在校园上空。进一步加强了广大少先队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增强了他们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少先队员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红星四场学校

     为了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增强少先队员对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和归属感,10月13日,红星四场一校、二校分别开展了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活动。全体少先队员在火红的队旗下重温了入队誓词,表达了为实现梦想而努力的决心,少先队辅导员鼓励学生们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争做优秀的少先队员。

红星学校

     第十三师红星学校在这一天开展了 “ 喜迎十九大—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 ”建队日主题活动。队员们带着鲜艳的领巾,脸上表露着作为少先队员的一份激动与喜悦。

      七年级109名队员在雄壮高昂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中更换了大红领巾,重温入队誓词,高高地举起右手喊出了“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豪言。庄严的庆祝活动感染和教育着每一名少先队员,使少先队员的精神再次受到鼓舞,又一次深刻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肩上的责任。

中国少年先锋队

队员们牢记誓词、戴好红领巾、敬好队礼、唱响队歌,鼓励他们争当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火箭农场学校

     火箭农场学校在纪念日开展“增强荣誉感  争当好少年”主题活动,大队部特制定了方案,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这些活动有主题辩论会、绘画展、观看“增强少先队员荣誉感”视频直播、国旗下讲话等。

      充分宣传党对少年儿童的真切关爱,引导少先队员们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展示他们的精神风采,增强他们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红山农场学校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喜迎10月13日建队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活动的部署,红山农场学校开展“喜迎十九大——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 主题队会活动,少先队员们通过“小小童眼知党情”、“齐为党来把歌唱”、“对党说句心里话”等形式,展示了少年儿童的良好形象。

淖毛湖农场学校

     淖毛湖农场学校各中队利用中队课的活动时间,开展“喜迎十九大——我为队旗添光彩”的主题队会活动。各中队辅导员组织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同唱少先队队歌、讲述少先队历史、分享好队员事迹等形式,帮助少先队员增强光荣感和责任感,树立远大理想,提高国家意识和民族意识。

柳树泉农场学校

       柳树泉农场学校,在建队日这一天组织学校少先队开展了建队日主题活动,增强少先队组织的先进性和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喜迎十九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