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一师阿拉尔市团委、少工委在阿拉尔中学启动“共青团示范街、红领巾示范街”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17年10月09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10月9日,第一师阿拉尔市团委、少工委在阿拉尔中学启动“共青团示范街、红领巾示范街”创建活动。阿拉尔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李治国,师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升旗仪式

师市团委、少工委向广大团员、少先队员发出倡议:积极投身文明城、卫生城的创建,把文明行为延伸到家庭和全社会,影响、带动家长和周围群众不断提高自我修养,达到一名团员、少先队员带动一个家庭,推动一个社区,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要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自己的家乡,自觉践行文明公约和守则,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破坏公共设施;不随地吐痰,不讲脏话,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践踏草坪绿地,时刻以文明市民的标准要求自己,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拒绝不健康读物,文明上网,远离网吧,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要开展文明劝导,做文明城、卫生城的维护者,为建设文明城,卫生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阿拉尔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李治国讲话

△阿拉尔中学副校长苏明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李治国说,师市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共青团示范街、红领巾示范街”创建活动,老师要加大对学生的教育培养,引导学生树立保护环境,创建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的意识;机关各部门要为“共青团示范街、红领巾示范街”创建活动提供帮助、履职尽责;同学们要做讲文明、讲卫生的践行者和维护者。

△阿拉尔中学全体学生宣誓

启动仪式结束后,随即在阿拉尔中学开展了座谈会,李治国副市长讲话,各单位就幸福中路路口的环境卫生如何整治发表了自己单位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创建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全市广大青少年在环境综合整治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教育广大青少年从小养成爱护环境文明的生活习惯,动员青少年自觉加入到城市的文明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