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二师项目办双节之际慰问西部计划志愿者

发布时间:17年10月04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为使不远万里、服务兵团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们能够在十二师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国庆、中秋假期,全面掌握志愿者的生活、工作、思想及心理状态,切实保障每位志愿者的安全健康,十二师项目办于9月29日至10月2日,深入十二师各基层单位,以娘家人的身份与每一位志愿者谈心聊天,积极开展“访单位、听意见、进宿舍”慰问活动。


师项目办于9月29日下午16:30在十二师档案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暨中秋联欢会。师团委副书记孙雪,师高级中学、师职业技术学校、天山时报、师公安局、师机关各部门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孙雪书记向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送上节日祝福,对志愿者服务兵团、服务十二师的奉献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孙雪书记和志愿者们一一交流,亲切了解志愿者的工作生活状态,了解志愿者在岗情况,关心志愿者是否遇到困难,并反复强调志愿者安全健康管理事宜,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切实保障志愿者生命安全。


为进一步促进志愿者融洽和睦的关系,为志愿者搭建交流感情的平台,孙雪书记主持开展破冰活动。



调岗来十二师服务的志愿者王旭元表示作为服务满一年后调岗来十二师的志愿者,自己很高兴能够有机会和其他志愿者相互认识,非常感谢这次机会让他感受到家的温暖。


访单位

9月30日至10月2日期间,十二师项目办依次慰问国资(集团)公司、二二二团、五一农场、中瑞恒远商贸公司、三坪农场、头屯河农场、天恒基投资公司、一〇四团、天润乳业、昌平矿业、九鼎农业公司、西山农牧场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们,为他们在双节之际送上节日的祝福。

师项目办慰问二二二团志愿者

师项目办慰问五一农场、中瑞恒远商贸公司志愿者

师项目办慰问三坪农场志愿者

师项目办慰问头屯河志愿者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师项目办慰问天恒基投资公司志愿者

师项目办慰问一〇四团、昌平矿业志愿者

师项目办慰问九鼎农业公司志愿者

师项目办慰问西山农牧场志愿者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师项目办慰问国资(集团)公司志愿者

孙雪书记走进志愿者工作单位,详细了解志愿者在岗工作情况。她表示,要切实根据志愿者专业特长、兴趣爱好,合理安排志愿者具体工作内容,并反复强调要敢于给志愿者“压担子”,让志愿者能够在一两年的时间内,成为本岗位的“不可替代”的“主角”。志愿者支援边疆、服务十二师,十二师需要给他们提供平台,给他们一个学习的机会,让他们成长起来,学有所获。


孙雪书记向服务单位和志愿者提出:要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请假务必上报,请假期间实时汇报志愿者安全情况,假期结束及时掌握志愿者销假情况

听意见

每到一个服务单位,孙雪书记就与志愿者进行一次深入座谈,一对一交流,以了解志愿者情况。座谈会上,志愿者向师项目办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五一农场山东籍志愿者邹兰兰、王凤博有扎根兵团、扎根十二师的想法,孙雪书记表示欢迎与鼓励。她强调十二师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就是希望能够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更好发展十二师、发展兵团;既然有人才引进来了,就要做好“留人才”工作,保障人才扎根十二师、扎根兵团。


针对部分志愿者提到将搬进新修的住房时,孙雪书记反复询问新修多久、室内环境是否残存有害气体等,并即刻向志愿者岗位的分管领导沟通:不建议志愿者立即搬进新住房,防止吸收有害气体,建议更换住房。


进宿舍

孙雪书记走进志愿者的寝室,了解志愿者住宿问题。实地掌握志愿者住房保障问题。她提醒志愿者在燃气使用时,要注意用完燃气及时关闭阀门;在使用淋浴器时,及时拔出插头,防止漏电发生;注意保管好个人财务,要注意房屋门锁,出现问题及时更换;注意不要使用过负荷、“三无”用电设备。

走访中发现,部分志愿者住房存在供暖不足的问题,孙雪书记极为重视,严肃指出一定保障好志愿者冬天住宿供暖。供暖不足,服务单位要尽快提供电暖炉,保障志愿者温暖过冬。


通过为期4天的慰问志愿者活动,师项目办为每位志愿者送上衷心的节日祝福,深入了解志愿者工作、生活、思想及心理状态,为更好开展我师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营造了良好氛围。今后,我师将继续扎实做好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工作,让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之花在十二师这片沃土收获硕果!


小彩蛋


10月1日晚20:30,师项目办到达头屯河农场慰问志愿者,慰问结束后,头屯河农场志愿者盛情邀请孙雪书记共进晚餐。孙雪书记表示感谢并说:“十一期间没回家的孩子,都是离家远的,我来给大家做顿晚饭吧。”


孙雪书记亲自下厨为志愿者呈现了一顿丰盛的家庭晚餐。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