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让热血在国旗下沸腾”——塔里木大学国旗护卫队举行十周年队庆暨第十届入退队仪式

发布时间:17年10月03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10月1日,在祖国的68岁生日之际,塔里木大学国旗护卫队在西区操场举行了十周年队庆暨第十届入退队仪式。

十点钟,仪式在铿锵有力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升旗手护旗手踏着整齐的步伐从参会嘉宾面前走过。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伟岸的身姿吸引了所有嘉宾的目光。在众人的注视下,国旗徐徐升起。在场的所有老师和学生干部代表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齐声跟唱国歌。当国歌结束时,旗杆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遒劲的秋风中迎风飘扬。




当所有人还被庄严地升国旗仪式震慑着心魄时,迎队旗仪式已经开始。这面队旗对于在场的观众来说可能没有太多的含义,但对于每一名国护队队员来说,这是他们一生都无法忘记的标志。这是他们的荣耀,是他们的信仰。当队旗经过队员面前时,敬礼是队员献给队旗最高的敬意。那饱含深情的眼光,分明就是在向队旗诉说着过往的故事。

迎队旗后,老队员们答到集合。老队员们曾在这片土地上风吹雨淋,艰苦的训练没能让他们选择放弃,时间却推着他们离开。他们不抛弃不放弃,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让热血在国旗下沸腾。他们用自己的坚持诠释了一名国旗战士的铮铮誓言。今天老队员们最后一次在国旗下答到,完成最后一次的队伍集合。

集合完毕后,由老队员为退役队员拆取臂章并佩戴退役红花。在拆取臂章时,高丽班长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深情的泪水从眼角流出,洒落在老队员的臂章上。“看着老队员退队,那里面有我的老班长,也有我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一想到他们从此以后再也不是可以一起看星星的人就觉得难过和不舍,因为是他们给了我在队里两年多所有的温暖和快乐。”高丽班长依依不舍地说道。



在抽泣声中,最后一位老队员戴上了大红花。下面是退队队员李天发言。发言中既表达了对国旗护卫队的不舍之情,又表达了对新队员的期待。希望新队员可以在未来的日子里,坚持到底,不忘初心。

在李天发言后,新队员入队仪式开始。新队员一一点名答到后,老队员为他们佩戴了姓名牌。并从老队员手里接过了队旗。老队员带着新队员在国旗下宣誓入队。至此,一批新鲜的血液正式加入国旗护卫队。

为选拔这一批新成员,从去年的十月份开始便开始了考核。经过十一个月左右的的考核,从140余名参训学员中选出20名优秀学员。经团队考察和团委审批后,决定将这二十名学员正式纳入国旗护卫队。高丽班长说道:“看着新队员入队我感到开心,因为队伍终究需要新的血液注入。我可以看到他们的朝气,同时也对他们寄予了非常厚重的期望。希望他们在以后的路上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再创佳绩!”

正式入队后,新队员为在场嘉宾展示了青春飞扬、热血高昂的会操成果。并由入队代表靳德满同学发表入队感言。靳德满表示十分荣幸加入国旗护卫队,在之后的日子里会不断强化思想、加强锻炼、提高素质。之后国旗护卫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手语表演、诗歌朗诵,以及由20届队员带来的军体拳表演。

最后表彰了郭晓光、徐飞、谢文康、乔良、杨辉、张能能、孙鹏举、刘平、刘荣俊九名队员,校学生会主席周雨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他说:期待国旗护卫队能继续砥砺前行,发挥自身优势,同学校各级学生组织一同为学校“疆内一流、国内外有影响、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综合性大学”建设总目标、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的深入,奋勇向前。

仪式结束后,老师、学生干部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与国旗护卫队成员合影,与国旗合影。

仪式中,全校学生干部以及学生代表在国旗下,凝聚力量为祖国庆生。此活动也为全校学生干部以及学生代表开展了国旗文化的宣传教育,提高了大学生爱国旗、尊国旗的意识;展示了每一届国旗护卫队守护国旗的信念;向广大学生干部、学生代表传播了爱国主义精神和团队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