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五师小学举办“七五”普法专题讲座

第五师小学举办“七五”普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17年09月21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第五师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薛景玉

  为了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法制观念,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法制教育环境和氛围,增强学校推进法制教育的实效性。9月20日下午,第五师小学开展了“七五普法”教育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邀请学校的法律顾问周燕飞律师进行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针对学校五、六年级学生,周燕飞律师结合小学生的特点,用简洁的语言让学生了解了我国的现行法律体系,用诙谐的语言讲述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以他代理的几起未成年人刑事犯罪典型案件为例让学生意识到违法的严重后果,从常见违法行为、各种犯罪诱因、如何预防犯罪、怎样避免侵害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剖析了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和社会危害。并从个案中提炼出普遍的法律问题,引导学生学会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还针对青少年的生理、心理特点,在青少年养成理性思维,守住法治底线,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进行交流,切实提升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思想道德意识。最后他用顺口溜激励学生做一个相互帮助、有良好习惯、积极向上、敬老爱幼的真英雄。

  本次活动紧紧结合小学生们的思想理解和认识能力的实际,讲解了未成年的犯罪相关法律常识,强化了学生的法律素质,大力推进了依法治校,为建设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640.webp (1)

640.webp

普法专题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