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石大学子多种形式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

发布时间:17年09月19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9月18日清晨,校团委在行政楼前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千名师生集结完毕,肃然而立,国旗班成员迈开矫健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入场。校长助理张文斌、部分机关部门领导、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团委书记与在场的新生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在庄严的红旗下,新生代表政法学院杨霞霞发言,表示“要在这样的军事化训练中,淬炼成钢,练就铁一般的意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磨炼坚不可摧的意志品格”。在场学生齐声朗诵《少年中国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清声朗朗,令人心潮澎湃。旭日初生,五星红旗与之共升;千人齐聚,铭记历史庄严承诺。


同时,各学院团委也以不同的形式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师范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以“我和国旗合个影”为主题的纪念活动,一张张笑脸与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镜头下定格;理学院各团支部结合“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开展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团委组织全体团学干部开展宣誓纪念活动,化学工程系团总支走进新生宿舍进行宣讲,历史再现;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召开团学干部主题座谈会,2015级农机团支部在军垦博物馆开展“勿忘国耻,奋发图强”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食品学院团委带领全体学生骨干成员缅怀革命先烈;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开展的“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活动中,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爱国情感;竞技体校团总支利用电子屏进行宣传,培养学生爱国、爱校、爱家的大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