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团委助力大学新生圆梦

发布时间:17年09月06日 信息来源:第四师团委 编辑:第四师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四师团委

近期,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团委完成“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7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资助工作,15名2017年考入大学的团场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每人提供5000元助学金,帮助他们解决从家门到校门的经济困难。

此次受助学生为各团场家庭经济贫困、品学兼优的兵团职工子女,今年他们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高校。今年资助的学生革命别克·巴给拉,是77团八连队低保户子女,父亲今年56岁,患有高血压,身体不好,母亲因得了腰椎间盘突出而失去了劳动能力,不能干重活,哥哥考上了昌吉学院,而成绩优异的巴给拉今年考上了新疆大学,巴给拉说:“这笔助学金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感谢师市团委和茅台集团圆了我的大学梦。”

据了解,从2012年开始,茅台集团每年出资1亿元人民币,用于资助全国2万名贫困大学生。今年已是国酒茅台圆梦行动实施的第六年,六年来,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受助学生共计140名,获得受助资金达7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