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7希望工程 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 兵团资助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17年08月08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青基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青基会

1

   

    2017年的高考录取工作已全面展开,一批批莘莘学子将通过进入大学校门继续实现自己梦想。然而,一些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虽然通过了国家开展的生源地助学贷款等助学通道,基本解决了学费困难,但他们的大学生活费用等还存在一定困难,他们渴望学习、渴望用知识改变自身的命运、更渴望用学到的知识改变家乡的面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必扶智”的指示精神,响应国家、兵团脱贫攻坚的总体号召,帮助寒门学子渡过难关、实现人生梦想,彰显人间真情,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继2012——2016年之后,再次面向全国实施三年公益计划。自8月3日起,兵团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携手十四个师(市)团委联合启动“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7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兵团资助工作,并于9月10日完成200名受助生的资助,以“直通车”形式将100万元助学款发放到受助学生的银行卡上。每名受助生一次性资助5000元,主要用于其入学前的交通及入学后的学习生活费用。

2

    自2012年至今,“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在兵团已实施6年,170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得以顺利到大学报到,为他们的成长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