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高扬理想之帆 砥砺青春之志——兵团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17年07月28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01

7月28日,2017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在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举行。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兵团党委组织部部长刘见明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宋光杰主持出征仪式。

5

刘见明代表兵团党委、兵团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志愿者表示欢迎。他指出,自2003年兵团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以来,一批批大学生志愿者先后在兵团志愿服务,贡献了青春力量,赢得了兵团各级党委政府的好评和广大干部职工的欢迎。兵团热忱欢迎有高尚情操、有责任担当、有创新精神、有蓬勃朝气的青年到兵团实现人生梦想。

3

刘见明希望,新一批大学生志愿者要坚定信念、勇担责任、珍惜机遇、甘于奉献,继承和弘扬新疆精神、兵团精神、老兵精神,为兵团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作贡献;要努力工作、做出成绩,在艰苦环境中锻炼成长、练就过硬本领,为壮大兵团综合实力作贡献;要坚持学习、成长进步,开拓创新,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要留在兵团、扎根新疆,为兵团发挥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贡献。

1

2

仪式上,表彰了2016-2017年度兵团“西部计划”就业服务先进项目办和优秀志愿者,兵团党委宣传部、兵团团委、编办、发改委、教育局、民政局、司法局、财务局、人社局、水利局、农业局、法院等西部计划项目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仪式并为各师(市)志愿服务队授旗。

据悉,今年兵团共接收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1000余名,其中含“南疆国语教育专项”100人。他们经过为期5天的培训,将奔赴兵团14个师各企事业单位,进行为期1至3年的基础教育、医疗卫生、农业科技、法律援助、青年工作等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