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徐伟华同志为西部计划志愿者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17年07月25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005

7月2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原党委常委、副政委徐伟华同志到新疆师范大学,为2017年兵团西部计划志愿者作了以“与志愿者谈新疆”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兵团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王子彬主持讲座,兵团团委各部(室)工作人员、各师(市)团委书记、大学生志愿者近千人共同聆听讲座。

09

为使西部计划志愿者进一步了解兵团屯垦戍边史和兵团精神,更加坚定发挥兵团特殊作用的信心,徐伟华同志从“新疆是个什么地方”,“为什么新疆问题这么复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特殊作用”这三个维度,详细阐述了新疆特殊情况和兵团的特殊作用。徐伟华同志从张骞出使西域说起,结合班超、左宗棠、王震将军等“志愿”人物在新疆的历史故事,以及新疆地理优势和历史作用,生动讲解了我国历朝历代的治疆政策。

07

徐伟华同志结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指出,新疆是“西北战略屏障”、“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战略资源的重要基地”、“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点地区”、“反分裂斗争的主要战场和前沿阵地”,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兵团人的光荣使命,更是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徐伟华同志结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发挥好兵团“三大作用”、“四大功能”,围绕兵团成立63年来的发展变化,阐述了兵团是党中央的重要战略布局,广大志愿者在充分领会兵团历史贡献的基础上,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发挥兵团特殊作用的重要性、紧迫性。

06

徐伟华同志希望全体志愿者能够深刻认识新疆,尽快融入兵团,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自己聪明才智,为新疆工作总目标努力工作,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来自山东的志愿者张勐说:徐副政委的讲座十分振奋人心,坚定了我加入西部计划服务兵团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徐副政委的辅导,让我认识到了“小我”在兵团这片热土上可以发挥出“大作用”,我相信每一名志愿者都会努力工作、用心服务,使兵团成为我的第二故乡。